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11

(通讯员:牛犇)为加强本院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在全体研究生中倡导严谨踏实、力戒浮躁、坚韧不拔的学风以及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大胆探索、传承创新的科学精神。2017119号统数学院举行了17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知识竞赛,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牛犇向大家阐释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此次竞赛旨在加强统数学院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在全体研究生中倡导捍卫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而且通过比赛的形式更能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学生的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进入正式赛程。本次知识竞赛分必答、抢答、快速判断和团队合作四个环节,采用记分排名制。在必答题环节中,各队选手渐入佳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抢答环节中,各队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快速判断环节,各队选手审时度势,部署战略,精诚合作,相互支持,比分差距渐渐缩小。团队合作中,各队小心谨慎,各队选手显示出惊人的画画天赋,各队的观众缘也参差不一,各队都在为争取最终的胜利加油。

各队选手踊跃抢答

      最终第二队的余小平和丁玉凤脱颖而出摘得桂冠,第二队的陈洪福和黄玲获得亚军。

各队选手合照

   活动最后,主持人牛犇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严谨求学,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不虚度时光,充分利用时间研究学术,实现自我价值;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

   最终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知识竞赛在颁奖的音乐声中,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