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1

(通讯员杜忠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1712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主讲,全院学生党员共同参与讨论学习。

  

  

活动开展前,杨老师就本次班会方案进行了简要阐述,对各位党员同志按时到场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的态度提出表扬,并希望每位同志听班会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积极有益的思考。

 

 

在本次班会中,杨老师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按照逻辑顺序将内容划分为“忆往昔,伟人寄语”、“看今朝,榜样事迹”和“展未来,砥砺前行”三个部分。在“忆往昔,伟人寄语”中,杨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建国以来历任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寄语。他表示:时代在变,国情在变,话语在变,不变的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殷切的期望与深厚的关怀。杨老师强调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人,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我们尤其应该发奋向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看今朝,榜样事迹”中,杨老师分享了“担当显本色,实干成大业”的蒋富安、我校首位以第一作者发SCISSCI双索引论文的本科生陈曦垚以及我校国统1201“学霸天团”班等优秀青年、优秀青年群体的事迹,并指出它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当对照榜样、反省自身。在“展未来,砥砺前行”中,杨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青年人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其次,青年人要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最后,青年人要培养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他强调这三者之间是紧密联系缺一不可的。

杨老师的分享引起现场众多学生的强烈共鸣。苏海鑫发出感慨,此次的班会内容让自己的内心受到了洗礼,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使命感。雷萍兰表示,作为青年人必须有自己的理想,并将之付诸实践。沈泉鑫说道,青年人应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担当,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孟小可结合自身谈到,我们学生党员应当以学习专业知识为主,在这个基础上再参加社团活动来培养实践能力。众多在场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杨老师结合我们的学习生活做了精彩的总结。他表示我们应该坚定自己读研的初衷、努力奋斗。我们更应该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校园、热爱我们的学院,珍惜我们的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