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军民教授畅聊构建复合型人才的“势、道、术”——“研职有道”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孔莹 马丽沙) 1212日晚7时,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武汉市中潮互联网教育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武汉斗鱼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本期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法学院汪军民教授作为主讲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两百多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凡副部长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汪军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汪军民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造诣。吴凡副部长称赞汪教授是复合型人才的先行者、实践者、成功者,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实务经验,在就业创业方面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很大帮助,并且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不负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做时代的弄潮儿。

  

  

汪教授紧密结合我校的教学特色与优势,首先分析了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类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及高等教育应该何去何从,指出学生的普遍想法是希望通过专业的学习,打通从职业到行业的路径。其次,汪教授提出了建立人才培养的“三维目标”模式——“势、道、术”,以及人才需具备的素养、知识、能力三要素,并从金融、法律、会计等方面简要叙述了如何构建复合型知识结构。最后,汪教授就如何实现专业与职业、行业间对接的问题为广大学子做了详细的路径规划。汪教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汪教授的讲座深刻地启发了在场同学,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疑问,汪教授以亲身经历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万依恒对讲座内容进行概括与总结。本次讲座不仅让许多学生了解到自身知识体系的缺陷,意识到构建复合型知识体系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规划有了新的思考与感悟。至此,本期“研职有道”系列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