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41

      (通讯员刘元 秦超 李昭瑞)20171210日晚上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在文添楼104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研学报》副主编李丽主持,全体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主编李丽就第一学期《研学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大家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指出了各版块编辑审慎负责审稿工作,刊务部成员细心发放刊物等,编委会成员工作热情表示肯定。此外,她指出,《研学报》成员积极参加了一系列对外活动,如2017年全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校研会组织的体育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外交流。同时她也提到了《研学报》工作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强调各版块(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作,提高各成员交流与合作能力,不断完善内部建设。

     

         

随后,由各版块、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本版块(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总结。经济与金融版主编李启睿、法学与政治版主编汪伟韬、管理与人文版主编谢长青依次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和学习经验进行分享。他们指出,本学期的审稿工作均能按时顺利完成,通过多次集体学习核心期刊、著作,各编辑的审稿能力进一步增强,但是也存在稿件来源少,质量不高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分别从宣传角度、工作对接角度以及约稿审稿流程设置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刊务部部长李自蓉主要对收稿、技术校对和发刊工作进行总结,在肯定了部门成员高效率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员的细心度还有待提高。宣传部部长刘小庆介绍了新闻媒体运营、网站运营以及线下宣传活动,强调后续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新闻稿质量、海报宣传创新性等。专题部部长商想平对专题拟定、专题版块的审稿工作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由编委会各版块(部门)代表成员发言,法学与政治版编辑袁梦、专题部副部长万珂、刊务部副部长薛璐璐等三位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在《研学报》工作的三个月中,自己在专业能力、责任感、团队合作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谢《研学报》提供的平台。

最后,由《研学报》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总结发言。他对各版块、部门本学期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本学期工作的不足,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确保审稿工作标准不降、管理不松、效果不减。针对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他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与规划,希望全体成员再接再厉,秉承“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宗旨,贯彻“团结、务实、奉献、创新”的理念,坚持保质保量的审稿原则,改善日常工作的不足,汲取前期经验,把好经固化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扩大《研学报》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