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举办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钰人 王诗慧 郑诗颖)2017129日下午,我校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在南湖校区举办了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及《中南研语》编辑部共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外联部承办。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鼓励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及《中南研语》编辑部全员参加。活动分为定向越野和团队竞技两个环节,满分为300分。定向越野环节中各部门代表队随机抽取路线,从同一起点(旧体主席台下)出发,根据锦囊信息卡判断出正确的任务点位置并迅速前往,队伍全员到达正确的任务点后完成相应游戏并获取下一任务点锦囊,共计完成3个任务点游戏后前往同一终点(新体主席台下)。按队伍全员到达终点先后顺序分别积200190180170160150140分。团队竞技环节在新体田径场进行,为“摸石头过河”,按完成任务的耗时长短积分,耗时从短到长分别积100908070605040分。最后根据两个环节总得分进行排名并颁发相应奖励。所有的项目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强调团队配合及默契度。虽然天气有些许寒冷,但大家情绪高涨,参与性极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园里,各代表队在冬日暖阳下奋力奔跑,尽情游戏。运动场上,各位参赛选手拼劲十足、大汗淋漓,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将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代表队勇夺冠军,校研究生会学术部、文体部以及生活服务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校研究生会秘书处、宣传部以及《中南研语》编辑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至此,我校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集运动性、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于一体,提高了研究生干部的抗压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激发组织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意义重大,为日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