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硕博研究生应邀参加广州大学全国会计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40

    11月25日,来自广州大学、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优秀研究生汇聚广州,参加了第一届全国会计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由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携手岭南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加强全国高校会计研究学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全国会计工作的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在广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共持续一天。中国人民大学叶康涛教授,香港岭南大学林振聘教授,暨南大学饶品贵教授,湖南大学曹越教授以及来自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优秀研究生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众多领导以及学院会计系全体老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400名左右,规模盛大。我院受邀师生有:徐欣教授,博士研究生游宇、张婷、朱晓琳,硕士研究生张腾涛、李明桓共六人。
    上午的主题报告由来自四所不同高校的四位嘉宾向我们陈述:叶康涛教授讲述的是《管理会计核心:分部绩效分析》。林振聘教授为我们带来了《How to conduct research and publish in the best possible place》的主题报告。饶品贵教授的《通货膨胀与企业行为:影响、作用机制及经济后果》和曹越教授的《客户集中度、内部控制质量与公司税收规避》。

    下午则是由六个分会场组成,各大高校的优秀硕博研究生进行了分组报告,由国内知名学者们进行点评,并角逐出了24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2篇。其中我校的青年学子在此次论坛中取得了如下成绩:我院博士研究生张婷获得了二等奖,博士研究生游宇、朱晓婷和硕士研究生张腾涛分别评为三等奖。

    此次我校参会的所有同学均获了可喜的成就,也表明我校对会计学的研究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高度认可。同时作为我校受邀点评嘉宾,徐欣教授也以独特的见解和犀利的点评获得了学子们一致好评。

    至此,本次全国会计学研究生学术讨论会议圆满结束。与会的各位优秀学子获益匪浅,更有信心以更好的姿态展望学术未来!同时我们也相信此次论坛将会极大提升各高校的学术研讨氛围,促使师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我们也希望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会越办越好,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