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2017年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4

《中南研语》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季刊)。《中南研语》编辑部传承对纸媒的坚守,致力于打造研究生真正感兴趣的优质刊物。目前,《中南研语》已成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群体思想交流、学术创新和生活服务的重要平台;与《中国研究生》、《复旦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传媒中心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2015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获得“中国研究生媒体优秀作品”系列奖项;而且连续主办了“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

时光荏苒,砥砺拓新,现编辑部决定面向即将留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2014级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招新工作。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招聘版块及要求

《中南研语》编辑部因兴趣凝聚,因热爱前行。我们希望你认同“团结、主动、热情、负责”的工作精神,能够熟练使用Office软件。招聘版块具体信息如下:

(一)“专题策划”

1.部门职责:从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挖掘专题,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具备辩证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逻辑清晰;

2)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认真负责。

  

(二)“研工关注”

1.部门职责:解读与研究生相关的政策,总结本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成果,参与采写、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关注研究生教育服务的相关信息,能分析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志愿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信息服务,做事仔细,有责任心。

  

(三)“人物专访”

1.部门职责:访谈校内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团队),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校内优秀教师、研究生团队动向,对采访工作有兴趣,逻辑清晰。

2)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能够与团队合作完成有趣、有内容、有深度的访谈稿件。

  

(四)“热点评论”

1.部门职责:对当前校内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思考,对收集的作品进行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关注时事,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有个人的思考;

  

(五)“文艺随笔”

1.部门职责:对收集的文字作品负责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对诗词散文等作品具备鉴赏能力。

  

(六)“拾光掠影”

1.部门职责:对收集的摄影作品负责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下设新媒体小组,负责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认真细致,对作品的构图具备鉴赏能力。

2)有创意有想法,有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

  

(七)运营中心

1.部门职责:组织策划刊物的印刷及分发工作。

2.招聘要求:善于沟通,认真负责。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形式。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2242200前发至电子邮箱:znyy2013@yeah.net

  

四、面试时间

20171226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咨询方式

曹宜源:156 2391 6511

谭晨辰:189 6395 6673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77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成员竞聘报名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