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校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6

各学院(中心):

为在广大研究生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引导研究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展现研究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特举办全校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实践经历,阐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院级推选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121-12月14各学院(中心)自行组织初赛或其他形式选拔推荐1-2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每学院(中心)原则上推荐1名选手参赛,研究生总人数超过300人的学院可推荐2名选手参赛。

2.第二阶段:1218。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决赛。决赛出场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获奖情况当场公布并颁奖。

四、奖项设置

1.奖项类别:比赛设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2.评选办法:个人奖根据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优秀组织奖将根据学院(中心)初赛组织、选手获奖等情况进行评选。

五、参赛要求

1.各学院(中心)于121417:00时前,将参加校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和初赛组织情况发送至邮箱zuelyanxuanbu@163.com,联系电话:027-8838772313164602927

2.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自拟标题和演讲稿,题材不限,演讲时间每人限时3-5分钟,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初赛和决赛可以使用同一演讲稿。

3.演讲稿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做到立场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脉流畅,能够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特此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