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代表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廖苗苗 王亚鸽)112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代表与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两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我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宁可主持。


会议伊始,秘书长宁可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兄弟高校之间多增加交流与合作。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彭倩茜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相互借鉴研会发展经验。双方各部门代表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能、品牌活动做了介绍。


针对如何在研究生群体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问题,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策划了十九大精神的轮流培训活动并组织研究生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校研究生会则紧随十九大步伐,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并畅谈感想。

随后双方就研究生会干部选拔换届程序、如何创新活动形式、优化人员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中央财经大学重视微信原创、多部门供稿模式为我校新媒体运营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内部管理方面,两校就成员激励、制度规范、定期考核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双方在分享工作经验时,学术部代表以我校品牌活动“文澜大讲堂”活动,分享成功举办活动的经验,例如邀请校内外知名人士提高人气,校院两级联通扩大活动范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代表以其品牌活动“学术文化节”为例,不仅仅关注学术,也注重传递文化精神。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郝燕向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发出邀请,邀请其参加明年我校举办的文澜论坛。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两校研会骨干在我校研究生院前合影留念。希望两所兄弟高校研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交流,共同寻求发展契机,让友谊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