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泽宗 陈慧)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口号评选结果出炉啦!创新是学校立校之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进步之魂,是培养一个人才最本质的要求。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扬我校优良的科研传统,提升学生学术素养,金融学院举办了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提高我院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增强学生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

【口号征集】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征集口号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分别是:

一等奖:习文章以济天下,遵道德以正初心。17金专1班 环5#429

二等奖:以真求实,以学养风;真以学继,实以风存。17金融学 环11#612

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求知求实,力行力思。17金专2班 环5#438

三等奖:博文睿思,明理笃行,厚德守信,济世为公。17保险学 环8#202

以诚为德,以德求学,以学致胜。17投资2班 环8#228

执严谨作笔,蘸勤奋为墨,绘人生蓝图。17投资1班 环11#621

看到这些获奖口号,对于学风建设,你的内心是不是也有自己的看法呢?

【横幅签名和展板宣传】通过学术部的努力,同学们学习了学术不端的案例,也端正了诚实守信的学术态度。不少同学表示,以往不会对论文抄袭有太多的想法,但现在通过教育宣传,了解作为一名知识青年严谨诚信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学术道德的要求,为营造我校良好学风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