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1


(通讯员:尤德美 陈雨涵)20171116日下午14: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文添楼410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赵君副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浩钰主讲,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共一百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君副教授从学术论文的定义出发,以小说、微博、课文、论文等四类文体作比较,阐明学术论文的意义,并指出同学们在初写论文时易犯的错误。紧接着,赵君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学术研究的“甜头”。他指出:做研究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这对今后的工作帮助非常大。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兴趣,赵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体系,从项目选题和文献检索两方面说明申请研究生创新项目的方法和技巧,他指出:在科研项目中最重要的是选题,一个好的选题应当填补理论空白,解决实践问题。


随后,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浩钰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对学术的敬畏之心是做学术研究的关键,鼓励同学们多做研究。接着,他从文献检索和阅读、学术论文的具体写作、参会投稿心得体会、奖学金与研创项目申报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分享了一些学术经验。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讲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