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1

     (通讯员:袁哲颖,摄影师:杨莹莹)20171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科研中心的成员们在环湖宿舍楼下张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口号征集”海报,正式拉开新学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帷幕。

 20171114日中午,学术科研中心的成员们在文添楼挂出口号横幅并举行签名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高。

口号“坚守科学道德底线,共创学风建设新篇”创作者宋伟伟同学签名

 20171115日晚7点,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科研中心于文添楼207教室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交流会。交流会开场,主持人韩文晶同学组织大家观看视频普及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知识。随后,活动策划人袁哲颖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道德与科学道德”的概念与辩证关系,以及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会上,“击鼓传花”“你说我猜”等等游戏提问环节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引起热烈反响。


同学们认真参与并与主持人互动

交流会尾声,学术科研中心的成员给同学们发放精美小礼品,在一片雀跃中结束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研中心举办,是我院按照教育部、校研究生会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武汉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加强引导广大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