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签名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张泽鹏)1030日,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文添楼一楼大厅举办了“恪守学术道德 捍卫学术尊严”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广大法学院研究生,主要采取征集签名、讲解宣传等形式,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中午1130分,许多研究生早已聚集在文添楼一楼大厅,随着学术部负责人员将横幅、签字笔等工具摆出,大家有序地在“端正学术品行 严守学术道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当前,科研界一些人由于受利益驱使和浮躁之风浸染,不择手段地追求成果的实现,种种学术不端行为日益滋长,并且影响到了高校的学术氛围及环境,使得学风建设面临严峻的形势。然而,众所周知的是,道德乃做人之根本,立身之根基。没有高尚的道德,没有良好的学风,科研学术就如无根之树,怎能茁壮成长,怎能结出果实。只有以德治学,恪守学术道德,守护学术良知,捍卫学术尊严,建立起优良的学风,才能从根本上推进科研学术的繁荣发展。

   组织此次活动的学术部部长吴俊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呼吁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科学研究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