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评审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78

 

时 间

20171024

地 点

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

会议议题


一、听取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材料审查情况报告

二、对学院初评推荐人选予以审定

三、对博士、硕士机动名额进行评审


主持人

王文贵

参加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娜  刘  洪  宋清华  吴  凡  张志刚  张德淼

周佳玲  胡立君  殷修林  袁桂君  徐双敏  蔡  

记录人

黄  雯

——————————— 会 议 纪 要 ———————————

  一、听取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材料审查情况报告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向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评审领导小组)汇报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材料审查情况

根据教育部教助中心〔2017107号《关于下达2017年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通知》,2017年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生37名,硕士生164名。根据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评审会议决议,将10个博士生名额(约占博士总名额30%)作为机动名额在全校范围内打通择优使用,其余27个博士名额和全部硕士名额按比例分配至各学院。

经过各学院初评,共上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博士26人、硕士163人。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有推荐人选的基本申请条件进行审查,审查项目包括学习成绩和科研实践成果。经审查,各学院初评推荐人选全部符合基本申请条件。

二、对学院初评推荐人选予以审定

经评审领导小组审议,同意各学院初评推荐的周丹等26名博士和段敏等163名硕士获得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三、对博士、硕士机动名额进行评审

周佳玲部长向评审领导小组汇报:在学院初评工作中,由于部分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数少于学院名额数,学院初评剩余1个博士名额、1个硕士名额。根据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将这两个名额并入机动名额,因此,今年共有11个博士机动名额、1个硕士机动名额,在全校范围打通择优评审。截至1020日,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全校14名博士生、9名硕士生申请机动名额的申报材料,并对所有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基本条件审核和科研实践成果计分。

评审领导小组仔细审议了机动名额申请人的申报材料,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同意按照成果积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获奖人选。

根据表决结果,王超、韩爱华、鲁甜、崔逢铭、蒋勇、肖姗姗、肖玥、郭雨洒、吕衍超、孟秋莉、陶静等11名博士生和硕士生郭健栖获得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所有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