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6

全校研究生:

为增进全校研究生间的相互了解,丰富广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展现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校研究生会决定举办2017-2018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710281031

(如遇特殊情况,比赛时间将做相应调整)

二、比赛地点:环湖篮球场、南湖体育馆

三、比赛形式

第一部分采用3V3形式进行,以学院(中心)为单位参加。各学院(中心)选派1-2支代表队参赛。

第二部分为研究生三分球大赛,各学院(中心)最多可以选择2名队员参赛。

四、参赛规则

比赛成绩采用进球制:循环赛上下半场各6分钟,停表,休息时间为3分钟。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上下半场各10分钟,停表,休息时间为5分钟。全场换人次数不限,每支球队只有2次请求比赛时间暂停的机会。

五、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中心)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中心)原则上申报1支队伍,最多不得超过2支队伍。每支队伍限报运动员5人(3名主力和2名替补),包括1名队长在内。
        2.
报名时间:请各参赛单位于20171024日晚12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1010474904@qq.com并将纸质报名表于20171026日在队长联席会议时上交校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3V3以及3分球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

六、奖惩制度

(一)奖励规则

1.球赛前3名颁发冠、亚、季军奖杯。

2.设有优秀组织奖3名。裁判委员会将根据各队到赛(10%)、啦啦队组织(40%)、比赛纪律(30%)、赛场秩序(20%)四项表现综合评选。

3.设有道德风尚奖2名。裁判委员会将根据比赛期间各学院(中心)比赛态度、平均单场犯规次数综合考虑评选。

4.决赛队伍中根据分数评选出1名MVP

5.三分大赛冠军1名。

(二)惩处规则

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携带本人的一卡通,并于赛前统一交予本队队长,以备核查。凡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背规程对运动员的资格规定及不服从裁判判罚、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违反体育精神文明的现象将取消比赛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在比赛之前会统一组织参赛队员签署参赛安全承诺书,请各位队员严格按照承诺书上的内容来执行)

七、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开始后到场不足3人的,视为自动弃权。

2.参赛队员须为我校在读研究生,思想品德良好,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有团体意识。

3.本规则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4.本规则解释权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青研杯”篮球赛报名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