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编辑部第三十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苏畅秦超刘元李昭瑞)20171010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第三十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研学报》编辑部各版块、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主编李丽主持。

会议伊始,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以部门为单位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随后,白老师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学报》的发展历程和过往成就进行简要的回顾。作为“连续办刊时间最长”、“全国入知网时间最早”、“国内核心期刊引用率和转载次数最高”、“全国研究生认可度最高”的研究生自办学术刊物之一,《研学报》在过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开展,白老师对所有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乐于奉献,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养;三是严格审稿,捍卫学术品牌;四是勇于探索,引领学术创新;五是凝心聚力,扩大社会影响。

  

  

接着,《研学报》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发言。针对各版块、各部门的职责定位,他分别提出不同的期望:经济与金融版要坚持以标准计量模型为特点的发刊取向;管理与人文版要注重突出文章的应用价值;法学与政治版应体现我校优势学科的领先水平;专题部要突出课题研究能力和经管法学科的前沿视角;宣传部要做好媒体推广,扩大《研学报》品牌影响力;刊务部则要继续发挥支柱作用。同时,他希望所有成员在工作中不忘初心,谦虚严谨,注重细节,提高效率。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