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召开2017-2018学年招新宣讲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96

 

(通讯员 刘小庆2017910日晚上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2017-2018学年宣讲会在文添楼514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研学报》副主编李丽主持,本届编委会各部门(版块)负责人及部分2017级硕士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副主编李丽介绍了《研学报》编辑部组织结构,由常务副主编、经济与金融版、管理与人文版、法学与政治版、专题部、刊务部和宣传部组成。其中,每个版块设版块主编一名,负责管理各版块的具体工作。三个版块主编共同负责编辑部的工作,专题部、刊务部和宣传部各设部长一名,负责管理各部门具体工作。

其次,由各版块主编、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版块(部门)工作情况及招聘要求。其中济与金融版主编李启睿指出,该版负责审查稿件的学术观点、学术水平、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等,提出了编辑需要有“三心”即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法学与政治版主编汪伟韬提出了该版主要负责审稿、确定录用稿件及修改校对等各项工作,还指出通过编辑工作可以提高审稿能力、锻炼写作技能、增强成员组织能力。管理与人文版主编谢长青介绍了该版的工作内容,包括每期的审稿工作、执编工作,要求编辑掌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以“洋八股”结构评判实证类论文。专题部部长商想平指出,专题部主要负责该版的拟题工作与审稿工作,要求成员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文字功底,熟悉调研相关操作流程。刊务部部长李自蓉介绍了刊务部的主要工作,包括张贴稿约海报,收集整理电子稿件,校对错别字及发刊,要求成员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协调沟通能力和积极奉献精神。宣传部部长刘小庆则指出了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包括新闻采写,摄影及活动策划、主持、组织等,要求成员具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及较强的活动策划、主持能力。

  

  

随后,常务副主编曹松威指出,《研学报》一直创新求实、弘扬学术为宗旨,以团结、务实、创新、奉献为工作理念,以激励更多研究生认真钻研学术,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为工作目标。此外,他还积极动员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研学报组织干事竞聘,提出《研学报》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全面提高培养优秀的研究生媒体人,引导研究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大会进入了答疑环节。《研学报》编辑部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交流,就投稿方式、编辑工作量、招新选拔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现场的宣讲和面对面的交流,广大研究生同学对《研学报》有了直观的了解,有利于《研学报》作为学术引导和学术锻炼平台的建设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