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3

(通讯员 段敏2017年9月4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研究生秘书康贤彦老师及2015级、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年级大会上,结合学校培养计划和要求,杨威老师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全面而详实地总结,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三方面内容。本学期学院严格执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条例》,顺利完成2015级研究生开题及2014级研究生答辩工作,圆满完成2017级硕博研究生招录工作,同时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工作上,硕果累累。研究生工作方面从“跃马中南”思想引领系列活动、“策马中南”系列学术活动、“秣马中南”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活动和文体活动进行简要总结。最后,分享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同时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要求与建议,他鼓励大家积极完善简历,抓住秋季招聘的机会,多尝试、多锻炼,争取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接下来,龚先庆院长为同学们作新学期寄语。首先,院长对过去一年的学业做了全面总结与反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言辞恳切地指出学院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还有许多诺言需要践行,希望同学们积极向领导老师为学院及自身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其次,院长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院和各位导师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帮助同学们学术能力办公室老师们也会尽最大诚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龚院长语重心长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学习上,经常反思和调整自己的状态,尽量不要在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求学经历中留下遗憾。

会后,杨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并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