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301

(通讯员 刘超 文文6月16日上午,我校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长杨灿明教授,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司树桐,科学研究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各兄弟高校及我校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的全校16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本次研代会执行秘书长黄丽琼主持。

首先进行开幕式校长杨灿明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级研究生组织在参与学风建设、民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体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组织提出三点展望:第一,锐意进取,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第二,与时俱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三,修身笃行,维护严谨学术风气。最后他祝愿我校生机勃勃,再谱华章!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司树桐发表致辞。他在充分肯定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基础上,希望研究生会组织积极担当起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不断激发青春动能,汇集青春力量。最后司树桐提出三点希望,与全体代表们共勉:一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中国梦的执着追寻者和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苦练内功,锤炼作风,做研究生组织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希望各级研究生会组织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生为根本,着力将自己打造成学生之家。

接着进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宣读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2017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决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获奖研究生集体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然后进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基固本开拓创新统筹发展稳中求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他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对外交流、文体活动、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校研究生会2016—2017学年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最后张翀希望校研究生会要一如既往地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响应学校号召,以扎实的干劲、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诸燕萍代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她指出,代表们的提案客观详实、涉及面广,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全校同学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将收集到的346份提案按照学务管理、学术创新、创业实践、文体活动、生活服务、安全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分类汇总,交由学代会、研代会专门委员会与相关部门对接,提案中的很多问题如更新校车、提高网上报修效率、提高寝室安全、食堂增设夜宵等已得到及时解决。最后她希望广大代表与同学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到提案的落实工作中来,一起创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更美好、更和谐的明天!

随后,经代表们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订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

最后进行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宣读并提请大会审议表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选举办法经大会通过后,校研究生会秘书长黄丽琼第三十三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情况进行说明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九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岗演说。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严珍妮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竞选原因以及工作思路;法学院的宋文咨分享了自己在研会工作的心路历程,并对自己提出了加强自身修养、全力完成任务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的张斯瑶分享了自己的两个梦想的实现过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济学院的郝燕回顾了自己的一年工作历程,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化服务意识;会计学院的夏冲列举了自己在研会的活动经历,并真心地希望自己能留在研会,与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财政税务学院的高嘉禾从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工商管理学院的郭朴强调了自己的性格优势,并指出一年的研会工作对自己组织协调、分工合作、转变工作视角等能力的提升;刑事司法学院的董占林对自己进行了介绍并且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计学院的曾绍颖以情动人,分享了自己与学生工作的情谊,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秉承“在实践中求创新,在细节中求发展”的理念。

演讲结束后,参会代表们对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投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诸燕萍致闭幕辞对本次大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新一届的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始终以服务于广大研究生学子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创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希望每一位与会研究生代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大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振作奋发、锐意进取的一次盛会,对我校加快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