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05

(通讯员刘雪琴耿玉娇)2017525日下午3: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赵凯研究员、院长龚先庆教授、副院长韩美群教授、李世黎副教授,学科群教师代表及2017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随着《青春不散驱梦前行》暖场视频的播放拉开帷幕。龚院长代表学院发言,首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并对他们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表达美好祝福。龚院长强调,学院永远是毕业生的“家”,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在导师代表讲话环节,韩美群、宋州等多位老师与在场毕业生代表共同回忆三年学习生涯、分享毕业喜悦,并真心祝福毕业生未来能够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导师代表讲话完毕后,早已有千言万语藏在心头的毕业生代表们也按捺不住,纷纷表达对老师及学院的美好祝愿与感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何世凯说到,三年读研生涯,不仅收获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工作能力也有极大提高,创新意识逐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徐如刚表示,工作后读研能听到老师们的批评意见很感动,自己除了收获学术成果,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这对自己读博深造至关重要。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创造的良好平台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院和老师的培育之恩永不敢忘。临别送祝福环节,师弟师妹们为师兄师姐们精心准备了离别赠言。2015级王璐和毕金杰用一首诗表达对师兄师姐的不舍和美好祝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毕业生应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现实力量,不仅仅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打理的有声有色,也要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聚的时候总是短暂的。主持人宣布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学院毕业典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之中画下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