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2017年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75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时光,思悟在校生活,传递校情与社情,营造思辨活泼、健康向上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综合性刊物《中南研语》已走过近五年风雨历程。时光荏苒,砥砺拓新,现编辑部决定面向即将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的2017级新生展开招新工作。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招聘版块及要求

        招聘基本条件:具备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良好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能够熟练使用Word软件,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一)“专题策划”组

     1.部门职责:关注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相关的热点,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研究生期间的自我发展,善于思考和创新;

2)思维全面,辩证思维能力强,逻辑清晰。

(二)“研工关注”组

     1.部门职责:解读与研究生相关的政策,总结本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成果,参与采写、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了解和关心校史校情,能分析研究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

2)关注研究生教育服务的相关信息,志愿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信息服务。

(三)“人物专访”组

     1.部门职责:对校内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团队)的访谈,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社会民生,能够直击新闻热点和校园焦点;

2)感性与理性并存,有一定的新闻敏感性,逻辑思维清晰。

(四)“热点评论”组

     1.部门职责:对当前校内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思考,负责选题确定、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时事,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有个人的思考;

2)具有多学科的背景和知识结构。

(五)运营中心

        运营中心下设宣传部、刊务部、新媒体小组三个部门。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刊物的宣传工作,招聘要求:思维活跃,语言表达能力突出。

  刊务部负责组织策划与企业的合作及刊物的印刷、分发工作,招聘要求:性格开朗活泼,交际能力强。

  新媒体小组负责运行微信公众号,基于《中南研语》杂志,传送中南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诗文,摄影,干货等亦庄亦谐的作品,提高生活趣味,丰富校园文化。招聘要求:有创意有想法、细致认真。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形式。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凡有编辑出版工作相关特长者均可报名,于5282200前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电子邮箱:znyy2013@yeah.net


四、面试时间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咨询方式

曹宜源:15623916511

谭晨辰:18963956673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 77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成员竞聘报名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