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模拟公务员大赛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95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白杨)为引导广大“公考”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合理的规划与定位,锻炼和提升公务员考试技巧,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刑事司法学院特此举办“研职有道闪耀职场拟公务员大赛。

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2017413日下午14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为: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肖力玮老师、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副教授付凤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陆薇老师。

本次活动分为笔试面试两阶段,笔试面试完全还原公务员考试流程。其中笔试于本月8号举行,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共有五部分,限时120分钟,下午进行的申论测试共五道题,总限时为180分钟。经过紧张的笔试环节,最终共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面试

之后于本月13号开展的面试阶段分为时政热点类演讲与情景模拟类演讲两部分,可以看出,笔试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在面试环节都有点紧张,当然无论哪一个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对待,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最后来自文澜学院的张琪同学以169的高分获得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的梁菁、董占林同学摘得二等奖,会计学院的张圣培、刑事司法学院的周长营和王杰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对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全真模拟,一方面,增强有志于考取公务员的同学对国家公务员的考试流程的了解,让大家适应高竞争的公务员考试,去了解自身的优缺点,不断的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另一方面,也为正在为公务员考试做准备的同学们创造一个感受气氛和自我检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