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128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51

 

通讯员 贾圆圆 常岐君)201754日晚上19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举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28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技术驱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的逻辑”在文添105教室顺利举行,本期的主讲人是来自金融学院的吕勇斌副教授。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王子瑜主持,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学院研究生的参加。

吕勇斌老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知名青年学者,现任“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滇西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金融、银行管理,科研成果丰富。当晚,吕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研究心得,主讲题目是《技术驱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的逻辑》。

  

  

讲座伊始,吕老师首先从互联网金融是否为一种新形态、互联网金融的基本属性和中国产生互联网金融热的原因三个方面分别对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和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解答,接着,吕老师从互联网金融产生的问题、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风险考察和中国互联网监管:规则设计三个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展望:技术驱动金融发展,数据引发信息质变。吕老师演讲富有热情,讲演内容丰富饱满,在PPT中列举了详细的数据和图表等资料,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同时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针对吕老师的精彩演讲踊跃提问,内容主要涉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吕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本期文澜大讲堂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