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系列活动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7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系列活动

    (通讯员 刘翔)为了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职场礼仪的知识和技巧,展示良好的职业形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根据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于3-4月举办了“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初赛、就业指导讲座、赛前培训和决赛四个部分。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选手职场礼仪方面的理论知识。本次笔试共有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哲学院、经济学院、财税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55名学生参加,并根据笔试成绩排序选出前十位选手进入决赛。

在就业指导讲座环节,邀请了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和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张春燕老师分别作“求职实践全指导”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研究生求职过程中的压力管理”讲座。兰玉娟老师从职业研究、求职途径、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礼仪等四个方面对求职过程进行了讲解,并就面试中的穿着、简历的制作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张春燕老师围绕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这两个方面,着重分析了为何需要压力管理以及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在场的听众积极参与,受益颇丰。

在赛前培训阶段,邀请了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聘教授刘俊老师作“面试有你,自然有礼——五点一线的求职艺术”讲座。刘俊老师主要围绕“敲门、入座、自我介绍、倾听、告别”整个面试流程的五个步骤来展开,通过邀请同学上台演示,亲自指导,与同学们亲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且温馨。

决赛于417日晚7点在文潭楼308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温习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龚家友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康俊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老师、辅导员刘翔老师担任嘉宾。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聘教授刘俊老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肖力玮老师担任评委。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个人展示、职场模拟、才艺展示和评委点评。

在前三个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各显身手,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评委点评环节,刘俊老师分别从着装礼仪、餐桌礼仪、商务用语礼仪以及面试礼仪几大方面,就选手们表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和指导。

最后,综合选手三个环节的表现得分,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下:一等奖:李晓飞、张伊凌;二等奖:李晓昭、李浩鹏;三等奖:谢碧霞、梅芷涵、周宪武;优秀奖:袁淑、肖宇瑶、赵华阳。随后,各位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也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职场礼仪知识,为今后的求职和职场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