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 ——五院联合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65

2017320日晚7点,由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财税学院、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闪耀职场——“五院联合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203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58同城、赶集副总裁,零距离公司等企业高管进行经验交流、授业解惑,来自各学院的同学踊跃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资深HR李凌女士对招聘流程、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面试形式、求职心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详细指导。关于招聘流程,共分五个步骤:简历筛选;电话邀约;面试;确认录用意向;明确薪酬待遇。其中,李女士告诉同学们电话邀约其实是一种简单面试,是为了确认应聘者是否投递该公司以及核对应聘者的求职意向、学历信息等。因此,李女士建议同学们投简历时,做好记录以明确自己投递过哪些公司、哪些岗位。

面试技巧方面,李女士就简历制作以及面试前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通过几份简历,李女士具体说明了如何在简历中展现个人信息、特长、实习经历,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简历中切不可出现错别字、PPT形式简历最好不好超过3种颜色、面试前备好黑色水性笔等经验性建议。

面试形式方面,李女士对结构化面试、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式及可能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结构化面试是与岗位相关,所问问题与特定要求相关。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为了观察面试者的着装、行为举止、口头表达能力等,面试者在进行自我介绍时要体现自己对公司、行业、产品的了解情况。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考察面试者的自信心、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同时,李女士解释了面试中的问题是想判断面试者的哪些情况,比如归属意识、危机管理、得失心态等情景问题。

最后,李女士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把工作当成一种兴趣来培养。同时,告诉同学们,技巧之外,关键在于提高自身素养。在李女士精彩的求职经验分享后,现场同学热烈响应,积极提问请教问题,李女士热情地对同学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之后,零距离公司高管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专业”和“坚持”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职业习惯的养成。

通过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方面获得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未来在应聘中一定可以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