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羽飞翔,我自昂扬——记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37

(通讯员 魏小银)春水初生,春林初密,春风十里,不如与你,约一场羽毛球。

武汉连续下雨超过一周,淅淅沥沥。318日周六上午,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在艺体中心羽毛球馆如火如荼地进行,许久未见的太阳公公也来助威。

本届比赛由法学院研究生院体育部承办,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大项。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中争分夺秒,踊跃报名,积极备战,使得本届比赛精彩纷呈。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裁判计分公平公正,保障了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各项比赛形势激烈,比分交替增加,难分伯仲,赛出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真正水平。

(图为男女混双半决赛)  

比赛随机分配对手进行淘汰赛。经过多轮角逐,民商法苏恒瑶在女单决赛中表现优异,无论是巧妙的高远球还是拉吊突击,都显示了其高超的技术,最终力克对手,拿下了女单冠军,随后又与褚晶晶联手拿下女双冠军。男子比赛更是激烈,选手们个个挥汗如雨,大汗淋漓,使得初春的微凉中平添了几分热气。选手程乐不仅和代毅携手赢得男双冠军,自己更是打败一众高手,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场上的他爆发力十足,姿势优美,惹人注目。围观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在赛后坚持练习羽毛球,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赛场与其对抗。

要说最有趣的比赛,非男女混双莫属了。君不见,有男女选手分工明确,接打自如,也有男生选手主动出击保护整支队伍的安全,更有女生选手身先士卒,奋勇厮杀。整场比赛下来,选手之间笑意盈盈,好不快活,真正实践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王步云和汪雨晗赢得混双冠军。

比赛共计四个小时。同学们表示羽毛球比赛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既能引领大家锻炼身体,又能让大家在组队比赛的过程中增进联系,结交志同道合的球友,加深友谊。整个活动不仅具有比赛性和对抗性,更有满满的趣味性和浓浓的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