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系列活动值初识职场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39

20173211430分,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添楼503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元元老师以及校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解惑答疑,工商管理学院15级全体学硕和16级全体专硕学生参加了这次动员会,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王华路书记为大家简要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告诉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大家可以多与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学院的老师联系、沟通来获得相应的帮助。另外,王华路书记还建议同学们互相帮助,交流彼此面试的心得,分享彼此获取的招聘信息,抱团就业,利己利人。最后,王华路书记鼓励了在场学生,希望大家树立自信,敢于走出去,并为即将毕业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接着,就业指导中心的郭婉钰老师从就业渠道及求职面试两部分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就业指导。在就业渠道部分,除了大家普遍知晓的网络申请、人才市场招聘等方式外,郭老师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来更高效的获取招聘信息,同时郭老师还提到应该多与已就业的师兄师姐们保持联系,借鉴经验。

在求职面试部分,郭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中求职者的不同装束,让同学们鲜明地感受到求职着装的重要性。接着,郭老师强调在面试中一定要注意细节,条理清晰,最大程度地展现自己的能力。郭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应用SsituationTtaskAactionRresult)模板来介绍自己的经历,从而应对面试官的各种问题。在提问环节中,郭老师又细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种种疑问,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模拟招聘的比赛,积攒经验。

最后,赵元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毕业的相关事宜,赵老师首先告诫同学们,寻找工作的战线不宜拉得太长,因为这样极易与毕业论文的修改时间产生冲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其次,赵老师和大家详细解释了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之间的异同,并提醒大家,务必保存好自己的就业协议以免遗失,且签订时一定要慎重。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在如何获取面试信息、如何进行面试等方面获得了专业的指导,并对今后毕业的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应聘中一定可以脱颖而出,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