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转动大球,法科学子“乒”尽全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47

(通讯员 魏小银)乒乓球,在我国国民间的普及程度非常之高,国球之谓受之无愧。乒乓球方径虽小,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以小球影响大球,体现了灵巧微妙的外交技巧,同时诡谲多变的国际形势也是比赛赛场上剑拔弩张的绝佳对应,主动出击,防守稳健,基础扎实,招招制敌。

乒乓球被戏称为胖胖球,因现任国家队教练萌萌哒的公众形象。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刘国梁教练对着小藏獒张继科说的话,“醒醒,别睡懵了,这是奥运会。”张继科赛后回复,我梦见我在比赛。是了,打球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他们不光光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最终中国男团和女团依旧力克劲敌,蝉联冠军,这是一代又一代乒乓球人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战果,值得我们铭记在心。

中南学子也对乒乓球饱含深情,君不见多少青年的夜晚都在乒乓球馆挥洒汗水,互练技巧,球友的感情纯粹而又真挚,十分宝贵。

316日周四下午,2017年法学院乒乓球比赛如约在新体球馆举行。本科院和研究生院积极参赛,小小的球馆熙熙攘攘,单打、双打、混双各项比赛层层选拔,轮轮淘汰,好不热闹。研究生院的选手们不甘示弱,国际法余璐同学从单打初赛开始,一直稳健沉着,以发球抢攻和快抽得分,历经五轮比拼,最终打败本科女单实力选手刘雨兮,获得本次女单冠军。同时她携手队友获得女双亚军。

(图为混双半决赛)

男双选手牟鑫和马杰配合无间,胆大心细,几轮比赛下来,两人更显默契,长球与短球互相配合,角度球角度大,落点准,夺得本次比赛男双亚军。之后牟鑫同张妙然展开了男女混双的赛程。男女混双比赛精彩更加,女生打球绵软,男生打球刚勇,你来我往,需要准确判断接球力度,推挡得力,还要注意站位,以防大角度球,防守艰难。混双选手个个都是单打好手,实力不俗,但混合双打不似单打直接,还需实战磨合。即使艰难,牟鑫和张妙然仍拿下混双季军,实属不易。

本次法学院乒乓球比赛在法学院体育部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展开,并圆满结束,获奖选手在赛后领取奖状和奖品,未获奖的选手尽情享受比赛的激情,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