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征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 茆小超)坚持学术为本,打造特色品牌。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 为期两个多月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征稿工作已于3月16日成功落下帷幕。

研究生“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承办的以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为研讨内容的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论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成效显著、影响广泛。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联合举办,将于2017年4月21日在我校举办,主题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变革之道”,旨在促进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十三五”规划,聚焦新发展理念,共商变革大计,同享学术成果。

为将本届论坛办得更有水平、更具规模、更有特色,自2016年12月26日起,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便开始着手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征稿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热烈。截至2017年3月16日,论坛组委会共收到621篇投稿,其中硕士来稿477篇,博士来稿144篇,还收到台湾政治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澳台高校的来稿。

下一阶段,论坛评委会将从论文选题、立论、文章内容等方面对所有论文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5篇。所有获奖作品将被汇编成论文集,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将向《中国工业经济》等相关学科核心期刊推荐发表。

审稿工作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35位获奖作者以及部分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于4月21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的现场论坛活动,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届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以及师生齐聚中南大,纵论经济发展变革之道,畅谈改革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