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校研究生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三次校院主席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1-11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 孙春玉 韩一鸣)2017年1月9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三次校院主席联席会在文添楼106教室顺利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院主席代表及校研会各部门部长、执行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主持。

      会议伊始,张翀就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作出介绍,他期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增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之间的联系,同时做好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前期准备阶段的沟通对接工作。

      紧接着,校研会各部门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学期负责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出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秘书处部长严珍妮针从内部建设、日常工作及其他配合工作三方面对秘书处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就本学期工作中出现的签到和月度考核两个问题提出建议。诸燕萍副主席简单汇报了学术部本学期各项活动取得的效果和影响,并针对文澜论坛的协调和筹划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外联部部长梁永晋对本学期奖学金调研(校外部分)、对外联络等工作进行汇报,提到在工作中与各学院研究生会联系不够紧密,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联络。王晨辰副主席汇报了宣传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针对微信推文原创性不足和技术等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文体部部长马腾飞对下学期即将开展的青研杯羽毛球赛、文澜论坛闭幕式晚会、研究生风采大赛等活动进行预告,同时针对部门内部信息传递不对称、对外联络不足等问题提出看法。生活部部长郭朴汇报了本学期生活部所负责的奖学金调研(校内部分)、研职有道活动等相关工作。

      各部门工作汇报完毕后,张翀主席概括性地总结了本年度校研究生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2016年工作中的不俗表现,并客观分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一年来,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的殷切关怀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校研究生会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组织广大研究生群体,引导、促进我校研究生工作有序开展,在学术发展、文体生活、宣传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对积极构建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后,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就本学期及今后的研究生会工作展开讨论。首先,各学院提出月度考核中获奖加分不一致的问题,希望能进一步完善修订评分细则;其次,校院级研究生会就就第四届“文澜论坛”分论坛的承办问题及相应的激励机制进行讨论;最后张翀主席对校研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作了说明,对即将开展的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研究生“文澜论坛”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旨在为全国各高校经、法、管类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因此,校研究生会将会以高度集中的精神和状态来做好本届论坛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澜论坛”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

      在以后的工作中,校研会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服务态度投身到工作和组织建设中,始终坚持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工作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成“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动力型”的优秀研究生组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