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编辑部顺利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39

(通讯员刘婷婷谭晨辰)12月26日晚6:30,《中南研语》编辑部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文添楼104教室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主编孙冰清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孙冰清对编辑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她指出,2016年度,编辑部不断创新,发展日趋成熟,这离不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的热切关心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全体编辑部成员的辛勤努力。本着团结、主动、热情、负责的工作精神,编辑部顺利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出刊工作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布置的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部门的常规工作,如招新、杂志出版发行、培养编辑基本采编能力等;深入贯彻执行审稿责任人制度,并创新性地提出惩罚机制,进一步增强编辑们的责任意识,提高稿件的质量;同时,编辑部探索创立了微信公众号“中南研语编辑部”,举办了第一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完善线上与线下的沟通交流渠道,显著提高了编辑部在中南大研究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后,执行主编张强、运营中心主任程欢以及各版块主编对这一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各位责任编辑对自己在研语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们坦言在编辑部有收获也有遗憾,但都纷纷表示选择编辑部是自己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通过参与总第12期和第13期两期刊物的出版工作,编辑们对刊物选题、撰稿再到排版、校对及后期运营的全过程有了细致的了解,同时,这些工作的顺利完成也提高了编辑们的写作水平和排版能力,并对研语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在总结自己不足的基础上,编辑们交流并讨论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对于未来的工作,大家都充满了热情与美好的希冀。

最后,由孙冰清总结发言。她谈到,编辑部一直秉承“团结、主动、热情、负责”的工作精神,希望编辑部的全体同仁在新的一年,继续完善各版块内容,拓宽稿件来源渠道,增强与读者的互动,力争将《中南研语》打造成为老师推崇、学生喜爱的优质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