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40

各学院(中心):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增强当代研究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信,激发广大学子的创作热情,提升研究生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促进新时期校园原创文学的繁荣发展,以优秀的文学作品影响和引导青年学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拟举办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

一、活动主题

追梦

二、活动简介

用文字记录生活,用心感受世界。本次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大赛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展现当代研究生风采。大赛以“追梦”为主题,分设“散文组”和“诗歌组”,参赛者当围绕此主题展开创作,通过散文或诗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此主题的理解和看法。

三、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

        协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辑部

五、活动时间

        1、稿件征集阶段:2016-12-31~2017-4-25

        2、稿件评审阶段: 2017-4-26~2017-5-10

        3、颁奖时间:2017-5-11

六、作品要求

        1、大赛分设“散文组”和“诗歌组”比赛,作品题材不限,“散文组”作品不少于800字,“诗歌组”新诗、古体诗均可,新诗以30-70行为宜,古体诗不限。参赛作品数量每人不超过俩篇(诗歌、散文各一篇)。

        2、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展示研究生风貌,反映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复制他人作品。

        4、参赛作品一律采用电子稿形式。

        5、格式要求:

        ①标题:黑体、三号

        ②正文:宋体、四号、单倍行距

        6、投稿文章可署名笔名,但请务必提供作者真实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在需要评奖时由编辑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七、报名参赛方式

        (1)参赛者需填写附件中的《“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报名表》。

          2参赛作品电子版和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活动邮箱znyy2013@yeah.net。邮件主题和参赛作品以“学院+作者姓名”命名。

八、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各组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优秀作品将择优刊登于《中南研语》杂志和《中南研语》微信平台。

九、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若发现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以及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作品的著作权属于作者,但主办单位对本次诗歌散文大赛所有获奖作品拥有永久使用权,并不再另付稿酬。

        3、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投稿参加本次大赛者,均视为阅读、理解并同意遵守。



《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六十二二十


附件一: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报名表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