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窦文宇教授讲授“数字.社交.内容——营销新时代的战略与方向”——第117期文澜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6-12-17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鲁雪梅20161214日上午9:30-11:30,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17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文泉北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香港城市大学窦文宇教授。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副教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营销管理教研室和电子商务教研室的多位老师以及本校营销管理、电子商务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湖北省多所高校师生。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社交.内容——营销新时代的战略与方向”,主要围绕内容营销展开。窦教授首先介绍2016被认为是中国内容营销的元年,许多企业都使用新媒体营销的方式做推广,例如目前有2千万家企业开通微信公众号。企业内容营销的真谛是:灵活、有内涵格调、着眼未来。虽然目前大家都认识到新媒体营销的重要性,但绝大多数企业没能引起大家的兴趣点,淹没在汪洋大海之中。接着窦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内容营销:打好基础(顾客洞察、人才配置、资源支持);做好运营(原创力、聚合力、独特亮点);升华自我(公司战略、效果评估、传播)。在讲述过程中,他着重介绍了企业在做顾客洞察时常犯的四个错误:只注重顾客表面;未能分辨市场中的细化群体;忽略顾客兴趣随时间或场景的变化;后知后觉的顾客细微反应。同时,他还结合海尔抓住罗晋与唐嫣热点事件营销的案例,强调企业要根据自身品牌个性、品牌社区的特点,做事件营销,要有用户敏感度。在整个活动中,窦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分享结束后,窦教授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杜鹏副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他强调做内容营销时,要“始于人心”、“陷于内容”、“忠于价值观”,在这个部落化时代,要注意市场细分,同时要关注用户的社交需要和归属需要。



活动最后,大家十分感谢窦文宇教授的到来,活动现场散发着活跃的气息,大家兴致盎然,陶醉其中。此次活动为我们的学术道路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看到了新媒体营销中不一样的风景。至此,第117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