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和图书馆成功举办“希贤悦读社区第三期读书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张庭2016年12月11日下午3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和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希贤悦读社区第三期读书会如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本科生认真聆听老师的分享,并在最后提问环节积极发言。
    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部的张庭同学主持,她向我们介绍了宋教授基本情况,并表达了自己作为河曾经的一员对河南大学和宋教授的感激之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宋教授开始了题为“问题的导向问题导向的历史的分享。从自己和财大的情感渊源到在读书的过程中如何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宋教授理论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给在座同学分享自己多年来读书与做研究的心得最后,宋教授还教导我们做人不能忘本,要尊重历史、了解历史、注重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史论结合才能使自己的研究既不会因缺乏史实支撑而空洞也不因理论贫乏成为材料的堆砌临近交流会的尾声,同学们也结合宋教授所讲内容和自身研究中的问题踊跃发问,并都一一得到宋教授的回答。

 

    最后,活动在大家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所有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还共同加入了“财大正能量”微信群,有利于今后建立更加深入的联系也以期借此财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