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签名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0


通讯员 邱贞玲 黄泽华)为增强学子的科学道德意识,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三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1114日上午11点,三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我校十食堂小广场开展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签名活动。

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口号,经过广泛征集和投票评选,最终制作成横幅的口号是“进德修业知善恶,博学慎思明是非”。这句口号启示了我们学术研究不仅需要勤学深究,遵守学术规范,还要塑造好自身是非观,坚守学术诚信。在签名活动现场,3米左右长度的签名横幅,展示着此次的宣传标语。经过的同学踊跃签名,表示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的支持以及对宣传口号的认可。签名条幅的旁边还立有宣讲展板,供同学们方便清晰地了解活动内容以及主旨。同时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作为现场工作人员,不仅为前来签名支持的同学提供引导,还对他们进行了宣传讲解。


   作为一名刚进入学校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前来参加签名的王同学表示,这种活动的举办非常有价值,可以使研究生们在一开始就自觉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坚守学术道德,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还有一些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认识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宣传活动的内容看似很宽泛,其实和自己学习生活联系非常紧密,对于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具有很大指导意义。


   此次签名活动在同学们的关注和支持下顺利结束,组织活动的三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进行了合影留念。签名活动作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不仅能对参与者起到良好的提醒作用,还能够产生积极的宣传效应,积极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