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合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47


通讯员 邱贞玲 储琪)为培养我校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意识,弘扬积极规范的学术研究风格,财政与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三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1117日晚上7:00,三院各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文添楼210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的主题交流会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开展的重要意义,并播放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签名活动中的采访视频,以此拉开了交流会进入正式议程的序幕。此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交流环节及颁奖环节。交流环节里三个学院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来自财政税务学院张浪同学提出的口号是“业精于勤琢弁玉,德音莫违报琼琚”,强调学术探索中的勤奋、讲信义和感恩三个重要品质;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赵宣同学提出的口号则是“迈进中南大校门,学高身正以为本”,他首先阐述了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及重要性,然后提出自己对道德及学风含义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学术研究不仅需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还必须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来自金融学院的乔亚平同学给出的口号是“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她认为,重品行、重修养,刻苦钻研、实事求是,这些都是贯彻学术规范道德不可或缺的精神。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工商管理研究生会副主席马岩为口号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其中一等奖则由工商管理学院孙靖男获得,二等奖获得者为金融学院乔亚平,财政税务学院陈明晨、张浪,三等奖获得者为财政税务学院黄祖怡,工商管理学院龚宇、赵宣,金融学院方兆运,法学院殷冲。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于科学道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的精神风貌,还有益于我校积极营造诚信学术的氛围。


据悉,“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包括口号感想征集、签名活动和交流会三个活动。主题交流会作为最后一环,不仅对前面系列活动进行了收尾与总结,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此次系列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