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43

(通讯员 许冬梅 武治巧)1115日晚7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在文添楼5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以全体在校研究生为主要参赛对象,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大对研究生进行学术诚信教育的力度,提升同学们的学术道德,扩展研究生的知识范围。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21组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比赛采用记分制,工作人员对每一环节答对题的队伍进行统计并作记录。竞赛题目以PPT形式向参赛队伍展示,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轮流问答环节,各组同学表现踊跃,积极回答问题,旗鼓相当;第二环节为选答环节,各组间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统数学院的噼里啪啦队与会计学院的研究撅定队以较强优势挺进第三环节;在决胜局中,比赛以抢答的方式进行,两组同学争相发挥自己在各知识领域的优势,展开激烈角逐,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下的观众也不断地为台上的选手加油鼓劲,最终统数学院代表队以微弱差距惜败,获得第二名,会计学院代表队取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本次学风建设知识竞赛,通过不同类型的题目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提高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各组同学势均力敌,均展现出青春活力与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学都能积极主动的汲取知识,增强学术自律意识,规范学术行为,为参与科研学术活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