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2017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 茆小超 孙春玉 张琦 黄舒雨)115日至15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2017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行,来自14个学院(中心)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115日上午,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的2天里,紧张而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在环湖篮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赛场上,18支代表队奋勇争先,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和金融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技高一筹,挺进决赛。

1115日中午,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校体育部龚小红老师和杨岗老师担任比赛裁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雯老师,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宇老师,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3V3形式进行,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0分钟,计分采用算球制,进一球计1分(含两分球和罚球),进一个三分球计2分。决赛开始前,法学院和金融学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季军争夺赛。上半场比赛中,金融学院进攻猛烈,法学院防守严密,双方紧咬比分,不相上下。上半场结束,两队比分为13:13,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刚开始,金融学院率先连续得分,法学院比分逐渐落后,此时球员也出现了体力不支、频频失误的情况。但在最后三分钟,法学院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平至20:20,最后一分钟,比分再度被追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法学院表现更胜一筹,以24:21赢得了比赛,获得季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刑事司法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之间的冠军争夺赛。决赛开始,刑事司法学院率先得分,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引爆全场的气氛,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两位数。尽管上半场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处于劣势,但球员们依然奋力追赶,赛况十分激烈。下半场开始,刑事司法学院又连中三个三分球,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掌声与欢呼。工商管理学院顶着大比分落后的压力,知难而进,内突外投一步步缩小比分差距。最终,刑事司法学院凭借精准的远投和犀利的上篮,一鼓作气,将比分定格在43:21,夺得冠军。

最后,裁判龚小红老师和杨岗老师共同宣布了比赛结果,刑事司法学院荣获冠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法学院获得季军。刑事司法学院的牛云帆同学技冠群雄,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刘盛尧同学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同时,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和金融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和球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传递了校园正能量,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发扬团队精神、实现篮球梦想的竞技平台。至此,20162017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