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孙文广龙入榕)为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维护学术诚信、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互动成功举行。为进一步指导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网上投票活动本次活动开始于20161111日,现已取得圆满成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微信公众号上,同学们点击阅读了本次活动的详细内容。同时,同学们通过投票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关于学风道德建设的看法。大部分同学支持学风道德建设,还有部分同学认为现有的学风道德建设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法学院研究生会表示将以投票结果为准,在以后采取相应地措施来更好地践行学术道德。

中国有句古话,“要做事,先做人”。在现阶段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是有必要的。近年来,学风浮躁、学术不断行为滋长的现象在全国时有发生。而这一活动的开展的目的就在于,让科研诚信和良好学风推进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让莘莘学子牢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的担当。最终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