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7

20161111日晚上630分,“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是嘉宾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和优信集团HR赵磊。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与学术部、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承办。

讲座伊始,优信集团HR赵磊讲述了本集团的基本状况,介绍了企业目前形势、未来发展、用人要求等事项,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招聘要求。

随后,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技巧。武思淼先生曾在三家大型上市公司工作过,有10HR从业经验,负责企业每年的招聘工作,熟知企业招聘流程和用人标准。

在简历制作上,武思淼先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简历是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成果交付物,体现我们的价值。武思淼先生详细介绍了HR筛选简历的维度和制作简历的重点,认为针对不同岗位要有不同的简历风格和重点。

接下来,武思淼先生又讲述了面试技巧和面试考察的通用维度,简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流程、技巧和评判标准等,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期间,武思淼先生与台下同学互动,让同学们了解顺利通过压力面试的诀窍,通过实战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掌握和运用面试技巧。

最后,武思淼先生介绍了企业校招中存在的不良“套路”,说明如何识别靠谱的公司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至此,此次闪耀职场讲座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