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PPT的视觉逻辑讲座”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41

    (通讯员肖司炫)为了帮助2016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掌握PPT制作技巧,2016年10月25日晚18:30,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添楼105教室举办了“PPT的视觉逻辑讲座”活动,特别邀请2015级硕士研究生陈镜荣担任主讲嘉宾,讲解PPT背后的美学与逻辑。陈镜荣潜心研究PPT设计6年,受政府企业多方青睐,并荣获“洪山区大学生创业先锋”称号。

  

    讲座期间陈镜荣认真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PPT视觉模型,一方面他通过“比较安全生产现状PPT”“中科院学术报告PPT”“变压器展示PPT”等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PPT视觉模型;另一方面他又从实际出发,为同学们总结了场景还原、时间轴、流程图等10个PPT制作技巧,并根据自己以往制作PPT经验,贴心提醒同学们在制作PPT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视力,并且建议大家通过做眼保健操来缓解眼部疲劳。

  

    2016级的同学们非常积极参与此次培训讲座,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此,陈镜荣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并呼吁大家投入实践,建议大家将他今天分享的PPT制作技巧进行实际运用,以融会贯通。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PPT的制作技巧,更加激发了大家对PPT美学逻辑的兴趣,对引导同学们从美学逻辑的视角进行PPT创作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