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蓝筹计划”金融精英挑战赛湖北赛区校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16

(学生记者 王绍楠 摄影 宁强)1024日晚19:00,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与蓝筹金融社区共同承办的2016“蓝筹计划金融精英挑战赛湖北赛区校内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添楼206教室正式举行。本次大赛出席的评委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包慧娜、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莫鸿宇、副主席邹雨田和副主席张亚楠。此次大赛由金融学院外联部刘颖和熊梦若主持。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三学生赵文辉、张碧玥组成的“双子星队作为第一组参赛团队进行展示自己的成果。她们首先对大赛举办方提供的案例进行背景介绍,然后通过PESTEL分析,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技术、环境、法律共六个方面对香港与美国的威士忌市场进行了对比,最后对香港市场的威士忌进行了SWOT分析以及投资决策分析。

    第二个团队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大二张正贤同学独自组成“The Wolf of Wall Street(华尔街之狼)队,他认为,在酒价相对较高的香港市场成立纽黑伦合资公司,首先要分析公司需要面临的香港政府监管新环境,因此,他通过对比香港与美国的监管环境,分析相关的财务指标,对香港市场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并运用波特五力模型分析了威士忌在香港的竞争环境,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一个团队是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大三学生张晓雯和尹冬组成的“有道”队,面对纽黑伦酒商跨国企业设立案例,她们首先从香港的投资环境对纽黑伦酒商在香港成立企业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然后通过文化模型将美国与香港的文化差异进行对比,得出美国纽黑伦企业在香港成立公司是可行的结论。

  

 

 在每组团队演讲完毕后,四个评委都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打分,指出参赛选手一些不够完善地方的同时,对他们表现良好的地方加以了肯定。最后,评委们为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们进行颁奖,第一名获得者是“华尔街之狼”队张正贤,第二名是“有道”队张晓雯、尹东,第三名是“双子星”队赵文辉、张碧玥。莫鸿宇进行了总结点评。莫鸿宇表示,感谢现场观看比赛观众的到来和三组团队选手今天的优秀表现,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充分利用好时间,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也祝福三组成功晋级华中赛区赛的选手可以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