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2016年第3期征稿启事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507

《中南研语》编辑部真诚地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大研究生征集稿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主题理念

在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中南研语》作为一份面向研究生的非学术刊物,旨在传递校内外研究生的信息,全方位展现我校研究生学习、生活、思想和工作等方面的状况,从而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群体搭建思想交流、学术创新和生活服务的平台,进一步营造我校优良的学术和生活氛围。

二、栏目介绍

1.专题策划:就与研究生学习生活相关的热门话题深度追踪报道。

1专题报道:专题策划中的主要稿件,对整个事件进行总览。

2热议快评:对于专题中报道的事件产生的评论性文章。

3相关链接:与本专题相关但不便放在主稿中的文章,比如知识链接。

2.研工关注: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展示,邀请我校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对研究生相关新政策做解读。

1特别关注:研工关注中的主要稿件。

2学生视点:通过采访同学表达学生心声。

3温馨贴士:对新政策中需要提醒的要点进行整合。

4你问我答:刊登我校研究生座谈例会的会议纪要。

3.封面人物:展示我校名师风范,刊登优秀研究生的故事。

1良师益友:展示名师风范。

2真我本色:展现优秀研究生的风采。

3师恩难忘:记述你对恩师的感恩与回忆的故事。

4.热点评论:就热点话题发表评论。

1麻辣时评:针对时下热点,表达你的观点。

2微言大义:针对某一事件,通过不超过140字的文字进行评论。

5.文艺随笔:刊登书评、影评、游记哲思小品文等。

1彼时年少:记录你的记忆,是喜悦,是疼痛,也是交待。

2胶片时光:评价最近看过或者一部挚爱影片。

3书中偶得:推荐一本感兴趣的图书,写书评。

4旅行意义:旅行中间的小心情,或者推荐一个旅行好去处。

5哲思小品:哲理小品文,世间百态,人生思索。

6大城小事:记载你与武汉或者其他城市的故事。

7名书推荐:每期推荐一两本专业入门级参考书,方便跨专业学习者。

6.拾光掠影:刊登中南大校园美景或各院研究生活动风采展示。

1唯美中南大:刊登中南大各处美景。

2学院活动:每期刊登一个学院研究生的近期活动照片。

三、注意事项

1.稿件要求:必须是个人原创、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文字稿字数以1500-1800字为宜。图片不能有水印,要求jpg格式,可投后期处理稿,同时发送原稿和图片说明。

2.投稿方式:本刊一律采用电子稿。来稿请发送至邮箱:znyy2013@yeah.net

3.投稿文章可署笔名,但请务必提供作者真实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在需要评奖之时由编辑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投稿邮件主题请用【投稿栏目】【文章名称】【年级学院】【姓名】的格式。来稿请务必注明电话、电子邮箱等详细联系方式。

5.我们尊重每一篇来稿。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不同意修改者,请在投稿时声明。

6.投稿截止日期:2016925日。

《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六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