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566

(通讯员 王晨辰 张翀)95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95年的丰功伟绩,激奋人心。2016年7月1日8时30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校研究生代表在文添楼110教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研讨会来自各学院(中心)研究生组织3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主持。

会议以集中学习研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内容为主题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代表对直播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张翀同学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全体与会代表于9时准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不平凡历程,10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阐述了新时期建设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在研讨和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依次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想。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丁婷婷同学提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信仰;来自法学院的范娜同学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具有较强的民主观、法治观、组织观,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曲丰逸同学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身实践相结合,提出我们应反对教条主义,强化党员信仰,一切应从中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来自哲学院的江林謄同学认为,社会主义本质的最终实现是一个动态过程,需要人民不断为之奋斗。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金杰同学以党的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宣传为出发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我党面临着思想多元化的挑战,需要人民携手为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的坚固长城贡献力量。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吴珂璐同学回首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老兵微微颤抖的军礼令她动容。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担当起党员的称号,更不应抱怨;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孙磊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将自身理想与国家事业相融合,做到知行统一、德才兼备,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来自经济学院的周胥丞同学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信党爱党,不为网络言论或其他宣传所动摇;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蒋诗同学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最崇高的敬意,提出我们应铭记历史,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应积极进取,贡献青春力量;来自会计学院的钱文琪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95年的成功秘诀在于我党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 

 

 

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史,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史、顶天立地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在95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学习研讨会对我校研究生学子深刻理解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引导各位研究生学子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