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孙冰清 张强)5月12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主办的第一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文添楼104教室举行。

   本次大赛以“青春中国梦”为主题,设有诗歌组和散文组两个组别,各组分设一、二、三等奖。比赛一开始便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投稿,截至4月13日共收到投稿72。征集到的稿件质量优良,反映了当代研究生对青春的深刻思考和对梦想的积极追求。大赛稿件评审共设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环节。经过认真筛选,最终评选出12获奖作品。散文组一等奖由汪玥获得,二等奖由任雅娴、张子谦获得,三等奖由刘志远、李毅、姬广运获得。诗歌组一等奖由毛田田获得,二等奖由王力、程中培获得,三等奖由郑斌、杨彦森、任弘昂获得。获奖作品将刊登在《中南研语》第11、12期相关栏目中。

  本次大赛鼓励研究生进行积极创作,对我校研究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既增强了当代研究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信,又促进了新时期校园原创文学的繁荣发展。至此,第一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