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504

   为引导在校研究生进行合理规划定位,锻炼提升求职技巧,法学院研究生会于3—4月承办了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赛。最终,来自法学院的研究生李学艳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5个阶段:简历筛选、面试培训、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终极决赛。简历筛选阶段,从现场报名及网络报名的146名同学中筛选出60名优胜参赛选手进入笔试阶段。
   在面试培训环节,就职于武汉证监会的优秀毕业学长崔向萌从自己就业多年的经验谈起,主要讲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认知自己以及如何认知自己。第二,未来从业选择问题以及如何处理人生中不间断的“选择”。第三,公务员面试的方法技巧,以及无领导组织面试的经验分享。

   无领导组织面试环节,由通过笔试环节的20余名优胜选手参加,评委由12届优秀毕业生黄帅、李倩雯以及刘阳担任。

   决赛于4月29日晚7点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向敏、法学院曹丽萍老师、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顾蓬、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坦。大连万达代表谢振乾、中华英才网总监周冬宁、刘俊礼仪培训校长刘俊以及法学院胡亚飞老师、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辛泉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个人展示、才艺展示、团队演绎和情景模拟+压力面试。进入决赛的10组选手,分别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等6个学院的8名同学、来自阿拉伯联盟的2名留学生同学,以及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1名同学。
   大赛在法学院艺术团的热情舞蹈中拉开帷幕。才艺展示包括朗诵、舞蹈、乐器演奏、双节棍表演、剪纸、阿拉伯民乐、手语表演等。在团体演绎环节中,十位选手经抽签分为两组,随机抽题进行表演。第一组五人分工协作表演酒店董事会全过程,角色演绎到位,赢得在场观众赞扬;第二组选手采取换景的方法,分别演绎两个场景,五位选手紧扣选题内容,根据所处情景随机应变。选手李学艳在此环节中表现优异,在扮演总经理这一角色的过程中沉着冷静、思维缜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情景模拟和压力面试中,十位选手沉着应对各种“意外”情况,全场好评如潮。

   最后,根据选手四个环节的表现得分,来自法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李学艳获得一等奖,来自哲学院的刘淑捷和来法学院的杨晋获得二等奖,来自会计学院的黄凯莉和来自法学院的任云、来自外校华农的王曼获得三等奖,大连万达代表谢振乾、中华英才网总监周冬宁、刘俊礼仪培训校长刘俊分别为以上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白云蔚获得最佳合作奖、来自会计学院的唐湖湘获得最佳口才奖、以及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外国留学生高飞高翔获得最佳才艺奖,法学院胡亚飞老师、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辛泉老师为以上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
   至此,法学院研究生会 “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让学生们学习和掌握了更多就业面试的知识和技巧,为其在今后的职场中取得更大的优势,赢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