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研究生学术节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53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学术节自2015年115日启动以来,涌现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的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为精心打造校园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进一步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引领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现决定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学术节的评选表彰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2015-2016学年校研究生学术节期间,各学院(中心)开展的学术报告学术竞赛学术交流素质拓展等具有专业特色、覆盖面广、效果好的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
    二、评选条件与奖励标准
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以学院(中心)为单位进行评选表彰,分别设置集体奖和个人奖。
   (一)集体奖
    1.一等奖
    设一等奖1名,奖金2500元。
    评选条件:学院(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内容新颖,建设卓有成效,成果十分突出,与学术前沿接轨,具有国际化视野;活动覆盖面大、范围广、层次高,与校内外各单位或部门联合开展富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学术实践活动,校内外研究生参与人数多;已形成在校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品牌活动。
    2.二等奖
    设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评选条件:学院(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具有创新内容,建设成果较为突出,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富有现实意义的学术实践活动,活动覆盖面比较大、范围比较广,校内研究生参与人数多;在校内外有较大影响。
    3.三等奖
    设三等奖3名,奖金1500元。
    评选条件:学院(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建设有成果,对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素养有启发和引导的效果;组织单位有良好的系统协调的组织管理能力,校内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在校内具有一定影响。
    4.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9名,奖金1000元。
评选条件:学院(中心)活动学术意义深厚,能够结合学科特色开展系列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活动反馈内容丰富,在校内有较好的宣传力度。
    (二)个人奖
    学校评选表彰校级学术活动优秀个人若干,对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学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予以精神鼓励,颁发荣誉证书。具体评选标准可参照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评优细则。
    在校研究生规模小于100人的学院(中心),申报1-2名;研究生规模在100人至300人的学院(中心),申报2-4名;研究生规模大于300人的学院(中心),申报4-6
院级学术活动优秀个人由各学院(中心)自行评定并予以奖励。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与材料上交:各学院(中心)请将先进集体申报材料、校级优秀个人申请表(见附件一)和汇总表(见附件二)于4月27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纸质材料经院党委书记签字后报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电子版通过快速办理发至白玉收。逾期未上报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2.评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组织专家对学院(中心)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各奖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