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608

各相关单位及课题负责人:
   为规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项目的总结交流,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1〕9号),近期将开展2015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结项验收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项要求   
   1.完成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并形成相应成果;
   2.研究成果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符合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观点、方法、对策等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依据和使用的资料与数据准确无误;
   3.重点课题结项成果应为研究报告或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一般课题结项成果应为达到公开发表要求的论文或研究报告;
   4.经费使用符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规定。
   二、结项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课题组,请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结项申请书》(见附件1),并提交相关研究成果。结项申请书由课题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研究成果主要有论文、专著、教材、研究报告等。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项验收,并择期召开课题总结汇报会,请各项目负责人做好准备。
   三、结项材料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结项申请书》打印稿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2.研究成果一份,公开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成果请复印所刊载的报刊的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专著需提交一本原件存档。
   四、其他要求
   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及课题负责人务必于2016年5月6日前将结项材料提交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材料经办公系统发至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白玉,纸质版交至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六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