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邓尹宸兮 余君)研以致学,辩以明理。11月29日晚6时,我校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文添楼205教室成功举行,复赛晋级的四支队伍再次以抽签的方式分为财政税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两组进行比拼。

   本次半决赛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是否有利于个人隐私权的保护”、“社交网络是加速还是抑制谣言传播”为辩题,两组队伍围绕以上辩题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激辩。双方一辩首先用概括性的开篇陈词进行立论;随后,二辩、三辩思维敏捷,迅速揪出对方漏洞进行反驳,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更是高潮迭起,双方辩手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回击对方辩手的观点;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后,四辩进行总结陈词,为己方队伍做最后的努力。在各个辩论环节中,正方和反方辩手们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厚实的文化功底,既在步步巩固己方观点,又能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意见。整个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双方辩手们在场上信心十足,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和辩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辩论结束后,评委根据全程辩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明确指出辩手们的优势及缺陷并给出相关建议。经过激烈角逐,财政税务学院和法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成功晋级总决赛。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能让全校研究生对现实问题有新的思考和更深层次的领悟,促进大家更积极主动地了解国内外热点新闻,同时还是一次明辨是非、求同存异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现了在校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至此,本届学术辩论赛半决赛已顺利结束,最高水平的思维与逻辑的碰撞即将到来,请拭目以待总决赛时的群雄舌战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