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落幕 研究生科研成果丰硕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596

(通讯员 黄雯 肖月丽)日前,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共有37名博士、169名硕士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我校2012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依据系统规范的评审管理办法,择优选拔研究生进行奖励,以鼓励我校研究生不断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发展素质,成效卓著。

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于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对参评研究生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与实践能力”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其中“科研能力”主要考察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或译著、主持科研课题、科研成果获奖、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参加学术会议等方面,使研究生自身价值体现、创新热情的激发与科学研究紧密联系,合理引导研究生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增强科研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悉,今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科研成果丰硕喜人。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周记顺与导师合撰论文在二类期刊《经济研究》上发表。与此同时,今年获奖的科研成果中,在三类和四类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分别为54篇和129篇,相对于2012年分别增长18%和2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对我校研究生投身科研的激励效应逐步显现。

四年来,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和创新实践研究生科研成果数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长效保障。